美國對中國IPO設限將對投資者產生影響

© AP Photo / Ng Han Guan中國
中國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01.2022
關注
美國對中國 IPO 的限制可能會迫使投資者重新評估投資中國科技公司的前景。
美國商業新聞頻道 CNBC 對此進行了評論報道。如果在香港上市成為唯一選擇,美國基金可能需要重新考慮其投資策略。評論指出,投資者可能不得不三思而後行,考慮是否真要押注中國科技初創公司。咨詢集團 Alvarez & Marsal 亞洲區董事總經理 Richard Chen 解釋說,對於科技公司而言,在香港上市意味著估值低於在紐約上市。他說,熟悉硅谷的美國市場可能會更看重一家科技公司的增長潛力,而在香港,人們更關注盈利能力,以及公司是在實體店還是在半導體和精密機械製造等領域運營。Chen說,隨著新規則的實施,其客戶——主要是傳統的私募股權公司——正在更多地關注傳統工業公司和向公司或消費者銷售產品的公司,而不是高度重視技術。
根據1月初發佈的華興資本報告,去年香港股票的日均成交量約為美國納斯達克和紐約證券交易所股票成交量的5.4%。報告稱,即使是阿里巴巴和京東等大型中國公司,其在香港交易的股票日均成交量也只是在紐約股票成交量的 20% 至 30% 之間搖擺。分析師補充說,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通常會在香港二次上市時收取折扣價。
去年 12 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要求中國公司披露有關其監管風險以及與政府關係的更多細節。白宮對商湯科技等一些中國公司的制裁也打亂了其 IPO 計劃。接受 CNBC 採訪的專家表示,參與中國 IPO 的外國金融機構面臨越來越大的“商業風險”,即被投資公司“將因其在美國政府中的聲譽而受到制裁”。
Нью-Йоркская фондовая биржа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6.01.2022
中國零售商 SHEIN 考慮 2022 年在紐約上市
據路透社報道,德國工商總會(DIHK)週二表示,在中國開展業務的德國公司擔心 奧密克戎毒株將導致更嚴格封鎖措施的出台,這可能會加劇供應鏈問題。DIHK 中國執行董事會成員晏思( Jens Hildebrandt )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迄今為止,中國有針對性的隔離策略非常有效。然而,更具傳染性的奧密克戎變體可能會讓中國政府修改對疫情的零容忍政策。更何況春節假期將到,將有更多的中國人在全國各地旅行。” 另一德國行業協會BDI 對DIHK 的擔憂抱有同感。“如果奧密克戎變體在中國更快、更容易地傳播,可能會再次造成全球供應鏈的瓶頸,並引發德國工業某些領域的低迷。” BDI 在其週一髮布的全球增長預測中表示。
俄醫生評估吃飯時感染奧密克戎毒株的風險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01.2022
新冠肺炎疫情
俄醫生評估吃飯時感染奧密克戎毒株的風險
國防和安全新聞網站《國防郵報》最近發文評論了中國政府決定向菲律賓提供價值 1950 萬美元的軍事裝備,儘管南海局勢緊張。據菲律賓國防部稱,第一批 1100 萬美元的軍事援助於 1 月 16 日抵達馬尼拉。它包括為菲律賓武裝力量提供的救援和救災設備。雖然尚未公佈第二批 850 萬美元軍事援助抵達的確切日期,但國防部表示,這些設備將於下個月正式移交給菲律賓軍方。據報道,這筆捐款是中國承諾支持菲律賓政府打擊販毒和恐怖主義的一部分。菲律賓其中將獲得無人系統、排爆機器人、排爆服、車輛、救護車、水處理車、消防車和工程設備。文章指出,這不是中國第一次幫助菲律賓軍隊實現現代化。2018年中國向菲律賓捐贈了軍艦。2017年中國還向菲律賓軍方提供了價值330萬美元的3000支突擊步槍、彈藥和配件。
俄藝人利路修的粉絲向其贈送“豹之鄉”國家公園相機陷阱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01.2022
利路修粉絲向其贈送“豹之鄉”國家公園相機陷阱
中國工作室的工作引起了 Netflix 和其他流媒體平台的關注,那裡的動畫行業正在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日本動畫工作室並沒有忽視這種轉變,正是它們近年來幾乎主導了全球市場,但現在面臨著激烈的競爭。
名為《魔道祖師》的中國動漫系列已經風靡全球,全球播放量超過110億。該系列特別受到女性歡迎,在全球動漫和漫畫社交網絡 MyAnimeList 上名列榜首。過去主要為日本製作人拍攝的中國動漫工作室開始發行原創作品,在中國乃至日本獲得大量追隨者。動漫的流行可能部分是由於採用了 3D 計算機圖形,讓工作室能夠快速創建逼真的角色和逼真的背景。
中國由於擁有大量從事日本遊戲、動漫和其他數字內容的分包商,3D 圖形正在蓬勃發展。騰訊等眾多中國互聯網巨頭紛紛在動漫領域投入巨資,推動優質原創內容的製作。與資金和工作人員充裕的中國動漫工作室不同,日本同行面臨著整個行業的人才和資金短缺。 “雖然 CG 製作人的數量與過去相比有所增加,但最優秀的人才很少來到動漫領域,”日本一家大型動漫製作公司的一位高管表示。據他介紹,日本製作人正在商業領域尋找更有利可圖的工作,而不是動漫。
(衛星社不對轉載自外國媒體的信息負責)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