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零售商 SHEIN 考慮 2022 年在紐約上市

© AFP 2023 / ANGELA WEISSНью-Йоркская фондовая биржа
Нью-Йоркская фондовая биржа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6.01.2022
關注
路透社獲悉,中國零售商 SHEIN 正在考慮 2022 年在紐約進行 IPO。該機構的消息人士稱,為了規避中國對本土公司海外上市的嚴格規定,SHEIN 的創始人考慮過改變國籍。
據路透社消息,該公司的創始人許仰天曾考慮過改變自己的國籍,以規避中國公司在海外上市的嚴格限制。他尤其考慮的是獲得新加坡公民身份的可能性。據路透社消息人士稱,創始人國籍的改變將簡化該零售商在海外的首次公開募股。
路透社表示,如果 SHEIN 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將是中國監管機構7月加強對此類上市的監管以來,中國公司在美國進行的第一筆大型股權交易。
據路透社消息人士稱,該公司大約大約兩年前開始籌備在美國的IPO,但由於中美關係日益緊張,市場難以預測,IPO計劃遭到擱置。而SHEIN公司的一位發言人則告訴路透社,該公司沒有上市計劃,並補充說,許仰天和 SHEIN 的其他高級管理人員都沒有申請新加坡公民身份。
Лого China Mobile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5.01.2022
中國移動上市 為A股10年最大規模IPO
許仰天於 2008 年創立了這家公司。它現在是全球最大的面向海外消費者的在線服裝電商之一。美國是 SHEIN 最大的市場,不過從整體上看,該公司的產品銷往 150 個國家和地區。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