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考納斯市正式成為2022年歐洲文化之都

© Sputnik / Nadezhda Kulbine立陶宛考納斯市正式成為2022年歐洲文化之都
立陶宛考納斯市正式成為2022年歐洲文化之都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01.2022
關注
據 ELTA 門戶網站報道,在立陶宛考納斯將舉辦該城當選 2022 年歐洲文化之都的慶祝典禮,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奧德蕾•阿祖萊將出席該活動。
消息中說: “應立陶宛總統吉塔納斯•瑙塞達的邀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奧德蕾•阿祖萊將出席‘考納斯——2022年歐洲文化之都’項目的開幕式。歐洲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和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因COVID-19不得不取消他們的到訪,他們將通過視頻鏈接向活動的參與者和組辦方致辭。
1 月 22 日至23 日,100多場各種文化活動將在考納斯舉行。“整個項目的標誌性演出將是名為‘復活’的盛大開幕式。據ELTA報道,這場令人難忘的音樂、燈光、圖像的動感秀將正式開啓考納斯的“歐洲文化之都”之年”。
考納斯在2017 年3 月獲得了成為2022 年歐洲文化之都的權利,同它一起競逐這一榮譽稱號的還有六個立陶宛城市。盧森堡的阿爾澤特河畔埃施也同樣被宣佈為2022 年歐洲文化之都。
歐洲文化之都的稱號每年授予歐盟(EU)兩個成員國的各一座城市。2022年被授予歐洲文化之都稱號的兩個成員國將是立陶宛和盧森堡。競逐歐洲文化之都的稱號是歐盟的一項倡議,於1985 年通過,每年選出歐洲大陸上的一座或多座城市,以引起人們對其文化發展的關注。塞爾維亞的諾維薩德在2021 年當選歐洲文化之都;而匈牙利維斯普雷姆也將成為2023 年的歐洲文化之都。
趙立堅:中方同立陶宛溝通的大門始終敞開 立方應展示誠意拿出實實在在行動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1.01.2022
趙立堅:中方同立陶宛溝通的大門始終敞開 立方應展示誠意拿出實實在在行動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