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中方同立陶宛溝通的大門始終敞開 立方應展示誠意拿出實實在在行動

© Depositphotos.com / Eabff趙立堅:中方同立陶宛溝通的大門始終敞開 立方應展示誠意拿出實實在在行動
趙立堅:中方同立陶宛溝通的大門始終敞開 立方應展示誠意拿出實實在在行動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1.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北京1月21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月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同立陶宛溝通的大門始終敞開,立方應展示出誠意,拿出實實在在的行動。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19日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在記者會上稱,立中關係交惡造成商業損失,立陶宛需要實施降溫計劃,立外長已經按照要求拿出了方案,並稱立方已通過歐洲機構直接向中方表達部分想法,但緩和局勢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造成局勢升級的一方,立中有望近期舉行峰會,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指出,中立關係出現問題的根本原因,是立陶宛當局在涉台問題上執意採取錯誤行動,損害中方核心利益,破壞國際關係基本准則。誰是造成中立關係惡化,一步步導致局勢升級的始作俑者,國際社會自有公論。
發言人強調,中方同立陶宛溝通的大門始終敞開,立陶宛如果真的有意改善當前局面,應當向中方展示出誠意,拿出實實在在的行動來。
Габриэлюс Ландсбергис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1.01.2022
立陶宛外長向總統提交“緩和對華關係計劃”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