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莫斯科回應美方驅逐俄外交人員 責令美國外交官離境

© 照片 : 俄羅斯外交部新聞處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扎哈羅娃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扎哈羅娃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8.02.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2月17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表示,作為對華盛頓驅逐俄駐美公使銜參贊的回應,莫斯科責令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副館長戈爾曼離境。
扎哈羅娃指出,莫斯科提出延長駐美公使銜參贊留美時間,希望至少等到“接班人”到任,但美國國務院對此是置若罔聞。
扎哈羅娃說:“最終,俄駐美公使銜參贊在沒有交接班的情況下被迫離境,這使得因美國發動簽證戰造成的本就嚴重的俄羅斯外交使團人員短缺問題進一步加劇。”
美國駐俄大使館副館長巴特·戈爾曼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7.02.2022
美國駐俄使館:莫斯科將美國駐俄大使館副館長戈爾曼驅逐出境
扎哈羅娃表示,相互驅逐外交人員是美方在2021年9月挑起的,當時,美國要求55名俄外交人員於2022年1月和6月分兩批於2022年1月30日和2022年6月30日前離開美國。
俄外交部發言人說:“俄方希望通過相互‘凍結’驅逐出境、以便解決問題的所有嘗試均被拒絕。”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