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美國人急於從南海海底打撈到戰機?

© 照片 : U.S. Indo-Pacific Command / F-35CАмериканский истребитель F-35C
Американский истребитель F-35C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31.01.2022
關注
評論
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的最新 F-35C 戰鬥機在海上墜毀事件引起了媒體的關注,該飛機從海面的甲板上墜落後沈沒前的壯觀視頻引起了媒體的關注。類似事件並不罕見或特別:艦載飛機一直存在一定風險,尤其是在涉及新技術時。然而,俄羅斯軍事觀察員瓦西里·卡申在給衛星通訊社撰寫的評論中指出,這架美國飛機墜毀的地方是被中國艦隊認為自己的“後院”以及美國一直試圖挑戰中國控制權的地區。
最近幾周美國在菲律賓和南海集結了大量兵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和“亞伯拉罕·林肯”號、“埃塞克斯”號兩棲攻擊艦率領的兩棲作戰部隊以及“美利堅”號兩棲攻擊艦率領的打擊部隊在這裡聯合行動。 “埃塞克斯”號和“美利堅”號為排水量約為4 萬噸的航空母艦,被美國海軍用於登陸作戰,同時還能搭載 20 架戰鬥機,像F-35B,作為輕型航空母艦使用。
由此可見,共有四艘航空母艦(兩艘重型和兩艘輕型)參與了此次武力炫耀,此外日本自衛隊的一支艦艇也與之互動。而解放軍海空軍在台灣周邊的活動有所增加,數十架飛機同時繞島飛行。
以美中關係的現狀來看,這種對抗肯定會經常發生。雙方借此展示各自的決心,提高部隊的戰鬥訓練水平。同樣重要的是,試圖消耗敵人的資源。後一種威脅對美國來說更為嚴重。主要對抗地區,即南海和台灣周邊海域,距離中國海岸和中國海軍基地較近。中國海空軍,平均說來,擁有更新型的艦艇和飛機,而且中國生產的也更多。隨著經驗的積累,中國將在這場神經戰中逐漸佔據優勢。
Американский авианосец USS John C. Stennis (CVN 74) в Южно-китайском мор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6.01.2022
美國海軍竭力不讓中國有機會從海底打撈美國F-35戰機
每次重大演習都會得到對方的軍事回應,無論他們處於何種政治條件下,因為任何重大演習都有可能升級為進攻性行動。這就是為甚麼這些演習是向對方施壓的有效工具。
與此同時,每次演習都為對方提供了收集情報信息的寶貴機會。他們從對方吸引偵察船和飛機,在海上丟失軍事裝備樣本是送給潛在對手的真正禮物。
事實上,中國在製造用於各種目的的深海水下航行器(包括有人駕駛和遙控)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這使得中國從很深的海底搜索和提升物體成為可能。美國海軍已經表示將負責從海底撈回這架飛機,但兩國間很有可能爆發水下打撈競賽,而美國人可能會被擊敗。
*作者觀點並不代表編輯部的立場
 F-35戰機在南海墜落瞬間的視頻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8.01.2022
F-35戰機在南海墜落瞬間的視頻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