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2021財年盈利超豐田 躍居行業首位

© REUTERS / Florence Lo特斯拉2021財年盈利超豐田 躍居行業首位
特斯拉2021財年盈利超豐田 躍居行業首位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9.01.2022
關注
美國純電動汽車巨頭特斯拉正在迅速提升盈利能力。根據近日公佈的2021財年(截至2021年12月)財報顯示,其營業利潤率比上年同期提高5.8個百分點,達到12.1%,在盈利性方面超過豐田,躍居行業首位。
2021年財年,特斯拉的營業收入增長71%,增至538.23億美元,淨利潤增至7.7倍的55.19億美元,均創出歷史新高。
特斯拉2021年全球銷量達93.62萬輛,其中小型車“Model 3”和SUV車型“Model Y”的比例合計佔到97%。這兩種車型大部分零部件的通用化,成功激發出其他企業所沒有的量產效果。
關於特斯拉盈利增長的原因,日本經濟新聞網分析認為,在全球半導體短缺衝擊汽車行業的背景下,以軟件人才為優勢的特斯拉通過大膽的代碼改寫,利用通用品代替缺貨的產品,或者減少每輛的芯片使用數量,降低了純電動汽車生產受到的影響。
Логотип Tesla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8.01.2022
埃隆·馬斯克稱特斯拉的機器人是公司2022年最重要的產品
由於SUV在全球受到歡迎,單價高於Model 3的Model Y的銷售比率上升,2021財年的營業利潤率提高至12.1%。雖然因會計准則不同而難以單純比較,但高於豐田的2021財年(截至2022年3月)的全年預期(9.3%),在大型汽車廠商中屬於最高水平。
特斯拉在財報摘要中表示,針對純電動汽車的增長能力和盈利性,應該已沒有質疑的餘地,清除了此前汽車行業持續發酵的“純電動汽車不賺錢”的形象。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