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馬列亞中心認為很難評估NeoCov病毒的危險性但這一髮現很有趣

© AFP 2023Лаборатория Pfizer
Лаборатория Pfizer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8.01.2022
關注
俄羅斯加馬列亞流行病學和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生物技術實驗室副主任謝爾蓋·阿里霍夫斯基說,很難評價NeoCov病毒的危險性,但是這一髮現有趣且嚴肅。
俄羅斯“矢量”國家科學中心向衛星通訊社表示,中國科學家指出的冠狀病毒“NeoCov”的風險具有潛在性,需要進一步研究。
阿里霍夫斯基在“今日俄羅斯”國際新聞通訊社的新聞發佈會上說:“這一病毒的發現具有兩個特點,第一,它向我們展示,那些已經具有人類受體結合能力的毒株依舊在自然界中循環,也就是說對於這個受體病毒不需要任何適應性。”
專家指出,在冠狀病毒的情況下有一種假設,病毒在另一位“宿主”上進行了進一步的適應。
俄“矢量”國家科學中心評估中國科學家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NeoCov的風險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01.2022
新冠肺炎疫情
俄“矢量”國家科學中心評估中國科學家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NeoCov的風險
專家注意到的第二點在於,以前不知道mers這樣的病毒有結合ACE2受體的能力。他指出這一髮現嚴肅且有趣,他補充說,“很難評價這個毒株的直接危險性”。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