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1.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有關新冠疫情的所有最新消息

IMF總裁稱中國應重新評估新冠“清零”政策 中國外交部:中國成效世人有目共睹

© AFP 2023 / JADE GAOIMF總裁稱中國應重新評新冠“清零”政策 中國外交部:中國成效世人有目共睹
IMF總裁稱中國應重新評新冠“清零”政策 中國外交部:中國成效世人有目共睹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6.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北京1月26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月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認為中國應重新評估其新冠“清零”政策表示,關於中國的疫情,中國一貫採取科學全面有力的防控舉措,無論是在保護人民生命健康,恢復本國經濟社會發展,還是在推動國際抗疫合作,促進世界經濟復蘇方面都取得了顯著成效,世人有目共睹。
據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認為中國應重新評估其新冠“清零”政策。她稱“清零”政策最初雖成功,但現在它呈現的風險已大過好處。
趙立堅在回答記者相關提問時對此回應說,關於中國的疫情,中國一貫採取科學全面有力的防控舉措,無論是在保護人民生命健康,恢復本國經濟社會發展,還是在推動國際抗疫合作,促進世界經濟復蘇方面都取得了顯著成效,世人有目共睹。2020年中國成為全球唯一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2021年更是取得了8.1%的經濟高增速。中國GDP按年平均匯率折算達17.7萬億美元,繼續引領全球復蘇的發展進程。
專家:2021年中國經濟增長超出預期 預計2022年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經濟都將低開高走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8.01.2022
專家:2021年中國經濟增長超出預期 預計2022年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經濟都將低開高走
發言人指出:“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中國作為全球經濟增長重要引擎的地位沒有變,國際社會對中國經濟的信心沒有變,我們願同各方加強溝通與合作,為全球經濟持續復蘇注入動力。“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