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機器人“Teledroid”項目是籌建俄中月球站的一個階段

© Sputnik / RIA Novosti / 跳轉媒體庫Программа космических исследований СССР
Программа космических исследований СССР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4.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14日電 俄羅斯科研生產聯合體“人形機器人技術”(Android Technics)執行總監葉夫根尼∙杜多羅夫對衛星通訊社表示,機器人“Teledroid”項目是籌備建設俄中月球站的一個階段。
日前,杜多羅夫在接受衛星通訊社採訪時表示,俄羅斯擬人機器人“Teledroid”將能夠為宇航員們執行一系列任務,從而大幅縮短人類在外層空間的工作時間。機器人將複製位於國際空間站或飛行控制中心的操作員的動作,可獨立執行一些典型操作,採用2019年進入軌道機器人“費多爾”使用過的技術。 預計,首次太空測試將於2022-2023年進行,2024年向國際空間站發射。
杜多羅夫說,“Teledroid”項目是相關空間機器人技術研制的一個研究性課題。
他說:“在項目框架內,需要研制可在開放的真空、極端溫度和太陽輻射的條件下運作的組件和裝置,還需要研制控制系統,並在國際空間站和地面控制的真實環境下對其進行測試。”
杜多羅夫稱,此外,還需研制使用機器人在宇宙飛船外作業時與航天員互動的技術。
他指出:“解決完這些問題,我們才能推進下一步,研制用於月球的機器人技術綜合體。因此,‘Teledroid’項目是籌備建設俄中月球站的階段之一。”
中國嫦娥五號探測器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9.12.2021
中俄月球研究基地可能會比最初日期提前8年出現
杜多羅夫強調,月球上將需要各式各樣的機器人,比如,操作型機器人、裝卸機器人和礦物開採加工型機器人。
俄中已經著手在月表和月球軌道建造國際月球站的工作,路線圖已經在6月聖彼得堡GLEX-2021全球航天探索大會上提交審議,計劃配裝遠程通信模塊、指揮中心、動力模塊、起降平台、觀測模塊、實驗室模塊、技術工藝模塊、研究模塊、月地通信模塊,將在項目框架內研發月球站基礎設施無人化運行技術。
Artemis NASA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8.11.2021
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將為“阿爾忒彌斯”計劃研制月球車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