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月球研究基地可能會比最初日期提前8年出現

© AP Photo / China National Space Administration / Xinhua 中國嫦娥五號探測器
中國嫦娥五號探測器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9.12.2021
關注
中國國家航天局副局長吳艷華說,由中國和俄羅斯聯合設計的月球無人研究站將於2027年建成,比最初計劃提前8年的時間。
吳艷華沒有解釋更改計劃的原因,但是他強調任務的目標是“為和平開發月球資源奠定堅實的基礎”。
中國嫦娥八號的太空計劃是於2035年前在月球表面建立一個空間站。
此前,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局長比爾•納爾遜首次正式更新了前政府宣佈的美國人重返月球計劃時間表,他表示,人類再次登月可能不會早於2025年,在阿爾忒彌斯計劃下首次載人飛往月球軌道將不早於2024年5月。
俄羅斯研制出從軌道上進行月球地質勘探的裝置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9.11.2021
俄羅斯研制出從軌道上進行月球地質勘探的裝置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