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12.2021
聚焦北京冬奧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將於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延慶和張家口三大賽區舉行,共設7個大項,15個分項,109個小項。金牌數增至109枚,是冬奧會歷史上金牌最多的一次。

北京冬奧三個賽區場館預計使用綠電4億千瓦時 可減排二氧化碳32萬噸

© AFP 2023 / NOEL CELIS北京冬奧會
北京冬奧會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3.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北京1月13日電 北京冬奧組委規劃建設部部長劉玉民1月13日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稱,從2019年6月第一筆綠電交易開始,到2022年冬殘奧會結束,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的場館綠電預計使用4億千瓦時,可減排二氧化碳32萬噸。
劉玉民表示,中國積極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同時著力實現可持續發展。北京冬奧會的電力供應基本上是依託現有的城市市政電網,按照國家關於綠色電力市場化交易規則,通過綠電交易,實現了所有場館的綠色電力供應。除了場館自身必備的變配電設施以外,不需要新建其他的電力設施。
伊朗將參加2022年北京冬奧會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2.01.2022
聚焦北京冬奧
伊朗將參加2022年北京冬奧會
劉玉民表示,“根據測算,從2019年6月第一筆綠電交易開始,到2022年冬殘奧會結束,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的場館綠電預計使用4億千瓦時,可以減少燃燒12.8萬噸的標準煤,減排二氧化碳32萬噸”。
北京冬奧組委總體策劃部部長李森介紹稱,北京冬奧場館賽後將全面向社會公眾開放。
他表示,北京冬奧會使用了6個2008年的奧運場館,充分借鑒了他們賽後利用的經驗,新建的全部場館都制定了賽後利用計劃,並且在規劃設計時就充分考慮了賽後利用問題,統籌規劃、同步設計,有效降低成本。
李森介紹稱:“這些場館賽後將繼續申辦舉辦高水平的國際賽事和國內的一些賽事,全面向社會公眾開放。除了競技比賽外,場館將向社會大眾體育健身提供服務等。”
他強調,場館的賽後利用,不是一個孤立考慮某一個場館運營的問題,而是要融入地區的發展,從整體上去謀劃、推進。同時,也要積極推動三個賽區的場館、冰雪運動資源進行聯動發展,與京張沿線的大眾冰雪設施、體育設施、自然文化旅遊資源充分整合,借助京張高鐵、京禮高速這些快速交通聯絡線,打造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帶動周邊區域的高質量發展,相互促進、共同發展,從而實現冬奧場館的反復利用、綜合利用以及持久利用。
北京2022年冬奧會計劃於2月4日開幕,2月20日閉幕;冬殘奧會計劃於3月4日開幕,3月13日閉幕。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