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12.2021
聚焦北京冬奧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將於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延慶和張家口三大賽區舉行,共設7個大項,15個分項,109個小項。金牌數增至109枚,是冬奧會歷史上金牌最多的一次。

伊朗將參加2022年北京冬奧會

© AFP 2023 / Atta Kenare伊朗將參加2022年北京冬奧會
伊朗將參加2022年北京冬奧會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2.01.2022
關注
伊朗奧委會主席禮薩·薩利希·阿米里日前在首都德黑蘭會見中國駐伊朗大使常華後表示,伊朗目前已取得了三個北京冬奧會的參賽名額,他本人也將親自前往北京出席冬奧會。
薩利希·阿米里表示,體育是增進國家間友誼的平台,而不是某些國家的政治舞台。他感謝中國政府為舉辦冬奧會所作出的努力,並為本屆北京冬奧會送上祝福。
他還介紹稱,伊朗目前已取得了三個北京冬奧會的參賽名額,目前運動員正在積極備戰,力爭取得好成績。他本人與伊朗體育和青年事務部長哈米德·薩賈迪也計劃出席北京冬奧會。伊朗體育界相信北京將舉辦一屆成功的冬奧會。他希望更多的外國人能親自前往北京,感受冰雪賽事的迷人魅力。

薩利希·阿米里表示:“伊朗體育界想通過參加北京冬奧會告訴外界:體育應該獨立於政治之外,不容政治化操弄。將體育政治化的企圖沒有影響伊朗體育界期盼北京冬奧會的意願。”

關於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薩利希·阿米里認為,北京冬奧組委制定了嚴格的防疫政策,併發送給參賽國家(地區),這些規定是為了保障運動員的健康,相信包括伊朗在內的所有參賽隊伍都會遵守。
Зимняя Олимпиада Пекин олимпийская деревня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6.12.2021
中國外交部: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奧會必將如期展現在世人面前
據伊朗滑雪協會技術委員會主席穆薩·薩韋·謝姆沙基此前介紹,伊朗在高山滑雪項目上男、女各有一個奧運參賽名額。1月9日開始,伊朗國家滑雪隊在德黑蘭達爾班德薩爾滑雪場舉行北京冬奧會選拔賽。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哈蒂卜扎德1月初曾表示,“伊朗伊斯蘭共和國一定會參加北京冬奧會,也一定會派合適級別的官員出席”。
此外,伊朗駐華大使克沙瓦爾茲扎德也表示,即將舉辦的北京冬奧會,將為疫情困擾下的世界帶來更多信心和勇氣,包括伊朗運動員在內世界各國運動員都在期待相聚“雙奧之城”。
Подписание соглашения об укреплении всестороннего сотрудничества между Китаем и Ираном на 25 лет. 27 марта 2021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8.11.2021
中國幫助伊朗擺脫國際孤立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