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一顆在2095年將接近地球的新小行星

 夜光雲中的彗星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9.01.2022
關注
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公司網站稱,俄羅斯科學院克爾德什應用數學研究所向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公司轉達了有關天體的消息,其中包括一顆在2095年將靠近地球的新小行星。
通告中稱:“2021年俄羅斯科學院克爾德什應用數學研究所收到並向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公司近地宇宙空間危險情況的自動預警系統轉達了對106顆小行星和31顆流星的5797次測量。” 此外收到了找到2021UL17近地新小行星的消息。
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公司稱:“目前與地球相撞的概率為1.9x 0.0001(概率是0.02%)。以初步推算為依據預計在2095年4月5日會與地球有危險的靠近。小行星屬於阿波羅近地小行星群。”
還轉達了阿波菲斯小行星的消息。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公司補充說:“國際小行星預警網絡(IAWN)在2020年至2021年觀測阿波菲斯的結果基本上確定了其軌道移動參數。
這增加了對長期預測其接近地球的可信性。新知識允許天體力學有把握地說在概率高於10的負6次方水平時沒有相撞的危險。”
最危險的小行星“阿波菲斯”將在2029年春季接近地球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2.01.2022
最危險的小行星“阿波菲斯”將在2029年春季接近地球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