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險的小行星“阿波菲斯”將在2029年春季接近地球

© 照片 : Fotolia / Sdecoret最危險的小行星“阿波菲斯”將在2029年春季接近地球
最危險的小行星“阿波菲斯”將在2029年春季接近地球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2.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2日電 俄羅斯聯邦緊急情況部全俄民防和緊急情況研究所預測,直徑約400米、重約30噸的最危險小行星“阿波菲斯”,2029年春季將距離地球最近,接近地球靜止衛星軌道的高空。
根據預測,這將發生在2029年4月13日俄羅斯宇航節後的幾日內。
該研究所的專家們表示,小行星可能與地球表面撞擊後產生的能量將達到1717 兆噸。這是1961年測試全球最強的蘇聯熱核彈爆炸期間釋放的能量的 30 倍。
衛星通訊社獲得的該所的預測中表示,“最具潛在危險的是小行星‘阿波菲斯’(99942 Apophis),它的直徑是393米,約重27噸。2029年4月13日,這顆小行星將接近距離地球38400公里的高空,靠近地球靜止衛星軌道的高度(35800公里)。接近速度為每秒7.42公里,撞擊地球表面時產生的能量將達到1717兆噸。距撞擊地點10公里範圍內的地震強度可能達到里氏6.5級,風速預計不低於每秒790米”。
Астероид на фоне Земли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11.2021
NASA:美國“獵鷹9”火箭攜載保衛地球的撞擊式探測器升空
直徑大於1公里的小行星涉及到大型空間設施。地球上有大約120處大型的小行星隕石坑,俄羅斯最大的行星撞擊坑是西伯利亞地台北部的波皮蓋隕石坑,內坑的直徑為75公里,外坑的直徑為100公里。災難發生在大約3600萬年前。
一些科學家認為一顆大隕石的墜落是造成生物體大規模滅絕的原因。根據路易斯·阿爾瓦雷斯的推測,另一顆隕石導致了恐龍的滅絕。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