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專家:6G技術競賽2022年仍將繼續

© Depositphotos.com / WrightStudio6G技術
6G技術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4.01.2022
關注
俄羅斯斯科爾科沃科學技術研究院無線通信技術與物聯網科技研究所能力中心負責人德米特里·拉孔採夫向衛星通訊社表示,全球爭奪寶貴6G專利資產的技術競賽2022年仍將繼續,5G也將繼續迅速發展。
拉孔採夫說:“世界趨勢是爭奪寶貴6G專利資產的技術競賽已拉開序幕。中國、美國、韓國、日本和歐盟已開始在這方面展開積極工作。所有這些地區都計劃在2025年開始制定統一6G標準前使所佔重要專利份額達到兩位數。”
他指出,未來幾年,尋求6G領域領導地位的國家名單中可能會加入印度。
拉孔採夫認為,2022年5G將繼續快速發展,運營商已開始在所有五大洲提供5G商用服務,而且一年內5G 網絡數量增長了40%,5G用戶數量增加了1.4倍。
專家說:“2022年‘5G-Club 100Mbps’將擴大,即5G用戶享受穩定100 MB/s移動網速的國家將增多。達到這些指標可使家用固定寬帶與移動網絡之間的差異變得模糊,也就是說,用戶沒必要接入Wi-Fi或有線網絡。”
華為5G技術將應用於俄羅斯採礦企業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12.2021
華為5G技術將應用於俄羅斯採礦企業
拉孔採夫認為,2022年的產品將是固定無線接入(FWA),即家庭無線網絡。FWA 5G用戶數量明年將翻倍,到2024年將增加10倍,在農村地區引入這項服務還可縮小數字不平等。
此外,專家認為,2022年很多已經部署5G網絡的國家將開始放棄使用2G和3G網絡。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