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專家:2021年中國、印度和英國將成GDP增長的領頭羊

© AP Photo / Andy Wong中國將成GDP增長
中國將成GDP增長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4.01.2022
關注
俄羅斯戰略研究中心投資分析和宏觀經濟研究中心主任丹尼爾•納苗特金向衛星通訊社表示,2021年GDP增長的領頭羊將是中國和印度等發展中國家,而在發達經濟體中,英國、法國和美國的增速將最快。
專家認為:“儘管全球需求強勁復蘇,但國與國之間的經濟增速差異越來越大。部分原因是由於疫苗接種率和經濟結構的差異——依賴原材料進口的國家面臨更大壓力,今年原料價格顯著上漲,還有服務業佔比較高的國家,他們最易受到防疫限制措施的影響。”
納苗特金表示,新興經濟體將出現更高增長。他說:“發展中國家的增長動力是以中國(預計增長8-8.1%)和印度(預計增長 9.4-9.6%)為首的亞洲國家。”
他指出,強勁增長的出口、為遏制新冠病毒傳播採取的嚴格措施以及廣泛的疫苗接種為中國經濟提供了支持。納苗特金補充道:“與此同時,最大建築公司恆大違約的消息是制約中國經濟投資增長更為強勁的因素,嚴重削弱了投資者的信心。” 根據主要國際機構的數據,發達經濟體將在2021年增長4.9-5.2%。專家指出:“同時,美國經濟可能連續第四年好於歐元區。2021年美國GDP將增長5.4-6%,而歐元區經濟增速將僅有5-5.2% ,這甚至不能彌補前一年的經濟崩潰(-6.5%)。”他解釋說,國際貿易形勢好轉正在促進美國經濟復蘇,通脹壓力加大仍是主要風險因素。
專家表示,法國將以6.3-6.8%的增速從歐元區大國中脫穎而出。俄專家補充道:“此外,英國經濟2021年將增長6.7-6.9%。強勁消費將繼續成為英國經濟增長的主要驅動力,而投資和貿易增長將受到英國脫歐後果的限制。”納苗特金指出,隨著有關工業和消費活動更快復蘇以及能源和其他原材料價格上漲對經濟影響的宏觀統計數據的公佈,俄羅斯2021年GDP增速預期有了穩步提高。
俄羅斯集裝箱運輸公司的火車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4.01.2022
俄專家:2022年經俄羅斯的中歐貨物中轉量將繼續增長
納苗特金總結道:“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外國金融機構比俄羅斯各部門更‘相信’俄羅斯經濟。如果說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預測GDP將增長4.2%,俄羅斯央行的預期為4-4.5%,那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預期則達到4.7%,穆迪達到4.8%。”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