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專家:2022年經俄羅斯的中歐貨物中轉量將繼續增長

CC BY-SA 3.0 / Petr Štefek / ČD Cargo railway operator俄羅斯集裝箱運輸公司的火車
俄羅斯集裝箱運輸公司的火車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4.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4日電 俄羅斯集裝箱運輸公司亞太地區業務發展經理弗拉基米爾∙赫盧特科夫在接受衛星通訊社採訪時表示,2022年中國至歐洲方向經俄羅斯的貨物中轉量預計將增長20%以上。
赫盧特科夫說:“我們預計2022年中歐方向的中轉貨運量將增長20%以上。據我們估計,2022年經俄羅斯遠東港口向歐洲中轉的趨勢將繼續增長,2021年增加7倍。在來年,我們還預計來自中國經遠東的運輸份額將增加。例如,2021年前11個月這一份額增至49.8%,而去年前11個月為15.3%。”
據赫盧特科夫稱,中轉量將通過新線路增長。
他指出:“除了經布列斯特的線路,我們還開通了經烏克蘭、加里寧格勒和白俄羅斯與波蘭間的斯維斯洛奇—謝米亞努夫卡口岸的服務。”
俄公司組織沿新線路從中國向法國發貨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6.11.2021
俄公司組織沿新線路從中國向法國發貨
赫盧特科夫解釋稱:“為進一步加大俄羅斯與中國間的貨物運輸量,2021年11月,我們同上海市和湖北省的物流平台簽訂了合作備忘錄。2021年,我們組織提供了用集裝箱向俄羅斯進口中國產汽車的服務,以及經遠東納霍德卡港從中國到頓河畔羅斯托夫的集裝箱貨物運輸服務。”
2021年,市場仍保持失衡,遭破壞的供應鏈仍沒有恢復,其主要原因是因世界新冠病毒疫情而一直實行限制措施。
專家指出:“儘管如此,俄羅斯鐵路集裝箱運輸市場繼續增長,其中,得益於將此前經由其他路徑和其他運輸方式運送的貨物分流到沿跨西伯利亞大鐵路的路線上。市場主要驅動力仍是中轉,2021年,俄羅斯鐵路網首次在中轉運輸方面運輸了100多萬標準箱。”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