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專家:改進型電池和氫動力公交將是2022年能源領域流行趨勢

© Sputnik / Aleksey Maishev / 跳轉媒體庫俄專家:改進型電池和氫動力公交將是2022年能源領域流行趨勢
俄專家:改進型電池和氫動力公交將是2022年能源領域流行趨勢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2.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2日電 俄羅斯科學院化學物理問題研究所新能源和移動能源國家技術倡議能力中心副主任阿列克謝·帕耶夫斯基向衛星通訊社預測了2022年能源領域的新流行趨勢:綠色氫價格下降、鋰離子電池得到進一步改進、氫動力公交進入實際測試階段。
帕耶夫斯基稱:“2022年將繼續保持下去的第一個趨勢,是綠色氫價格會繼續下降,讓它可以被用到氫燃料電池中。”他表示,使用可再生能源善生的電力電解水製成的綠色氫價格很高,可達到黑色氫價格的5倍多,但生產綠色氫的項目得到大規模實施後,價格也會隨之下降。
俄專家還認為,2022年鋰離子電池將得到進一步改進,其他類型蓄電池也將繼續發展,有混凝土電池、紙電池這樣創新電池也會問世。
俄羅斯開發出首輛中型電動卡車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4.12.2021
俄羅斯開發出首輛中型電動卡車
他說:“也不能忘記為人體植入物和物聯網設備創造能源的流行趨勢。這需要完善新的解決方案,比如用血糖作為能源,但創造此類能源的必要性愈加凸顯出來。”
帕耶夫斯基指出,俄羅斯國內2022年將有不少研發成果進入實際測試,“比如應於2023年在莫斯科投入使用的氫動力公交車”。
他補充道,俄羅斯2022年也將積極為國產電力和氫動力交通工具建設配套基礎設施並培訓相關人員。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