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1.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有關新冠疫情的所有最新消息

日媒:日本擬於2023年對有望提供終身免疫新冠疫苗進行臨床試驗

© Sputnik / Thomas Thaytsuk日媒:日本擬於2023年對有望提供終身免疫新冠疫苗進行臨床試驗
日媒:日本擬於2023年對有望提供終身免疫新冠疫苗進行臨床試驗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1.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東京1月1日電 據《日本時報》報道,日本諾貝仁制藥可能將於2023年對一款有望提供終身免疫的新冠疫苗啓動臨床試驗。
這款由東京都醫學綜合研究所開發的候選新冠疫苗是重組痘苗病毒(天花疫苗)載體疫苗。天花是唯一通過全球疫苗接種運動而根除的人類疾病。
科研人員將高致病性禽流感基因嵌入不會致病的痘苗病毒毒株製成疫苗,然後注射給實驗大鼠,接種疫苗的大鼠在超過20個月內(接近大鼠平均壽命的時間內)抗體滴度一直保持在高水平,被感染禽流感後也全部存活。對照組所有未接種疫苗的大鼠被感染禽流感後則全部死亡。
報道引述該研究組組長的話稱:“該疫苗的特點顯示,它可以促進抗體形成並可能提供終身免疫。一劑疫苗的效果維持了超過20個月,沒有任何其他疫苗有類似效果。”
Вакцинация Спутником V в Казани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30.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俄直接投資基金總裁向普京報告 接種“衛星”疫苗者的防護能力比未接種者超出130倍
此外,在食蟹獼猴身上試驗的原型新冠疫苗還展示出預防肺炎的效果。
諾貝仁制藥擬於2023年上半年開展這款候選新冠疫苗的Ⅰ期和Ⅱ期臨床試驗,參與試驗的志願者將為150-200人,包括曾經感染新冠病毒和已接種其他新冠疫苗的人。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