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英國禁止該國公務員使用“Brexit”一詞

© REUTERS / Francois LenoirBrexit
Brexit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31.12.2021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倫敦12月31日電 據英國《每日郵報》援引政府通告,英國公務員禁止用"Brexit"一詞表示英國退出歐盟。
據悉,政府用詞指南建議員工避免使用"Brexit"一詞,除非在“歷史背景”下必要時可以使用。
文件中稱:“使用‘2020年12月31日’替代‘Brexit’或者‘英國退出歐盟’,使用‘2020年12月31日‘替代‘前過渡期’,用‘2021年1月1日後’替代‘過渡期後’。”
英國和歐盟於2021年1月1日結束了脫歐過渡期,雙方的貿易和合作協定生效。根據協議條款,英國退出了歐盟的統一市場和關稅同盟,但雙方將繼續自由貿易,不實施關稅和配額。目前,英國正繼續與非歐盟國家締結雙邊貿易協定。
Сотрудники протокола убирают флаг Великобритании у здания Европы в Брюссел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9.12.2021
英國脫歐談判首席代表弗羅斯特已向首相約翰遜遞交辭呈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