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1.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有關新冠疫情的所有最新消息

引發 COVID新冠肺炎的病毒可進入身體的幾乎所有器官並存續長達 230 天

SARS-CoV-2 病毒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6.12.2021
關注
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 (NIH)的科學家們對44 名 COVID新冠死者屍體中獲得的樣本進行分析的研究結果,SARS-CoV-2 病毒可以進入身體的大部分器官,尤其是心臟和大腦,並在那裡持續存在七個多月。
發佈在研究廣場(Research Square)網站上的一篇論文中說:“我們在包括整個大腦區域在內的各個解剖區域中發現了持續存在的SARS-CoV-2核糖核酸,從症狀出現起存續長達230 天。”
根據這項研究,SARS-CoV-2 幾乎存在於身體的每個器官中。即使在有或沒有輕微症狀的患者中,病毒也會在體內“廣泛傳播”。
不過科學家們指出,他們並未在肺部外發現有任何嚴重的炎症。
Пробирка с кровью пациента, сдавшего тест на наличие антител к вирусу SARS-CoV-2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研究表明接種“衛星V”疫苗並再接種“衛星Light”的人具有針對“奧密克戎”毒株的中和抗體
研究人員明確到:“我們的數據提供了病毒緩慢消除的證據,但並未證實在呼吸道外有嚴重的炎症。”
據彭博社報道,這項研究尚未得到獨立科學家的證實。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