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竭力不讓中國有機會從海底打撈美國F-35戰機

© 照片 : U.S. NavyАмериканский авианосец USS John C. Stennis (CVN 74) в Южно-китайском море.
Американский авианосец USS John C. Stennis (CVN 74) в Южно-китайском мор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6.01.2022
關注
美國海軍正在安排回收一架 F-35C 戰鬥機,該戰鬥機在飛行員試圖降落在“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上時發生事故,墜入南海。
目前,美國海軍正試圖在中國之前找到他們墜海的 F-35戰機。五角大樓確信北京會有興趣去獲悉秘密隱身技術。
美國海軍第 7 艦隊發言人告訴媒體:“美國海軍正在採取措施從海底打撈 1 月 24 日在‘卡爾•文森’號航母 (CVN 70)甲板上發生事故墜入南海的F-35C戰機……我們無法揣測中國在這件事上的意圖。”
這是兩個多月內發生的第二起涉及 F-35 和航空母艦的墜機事故。
Американский истребитель F-35B Lightning II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7.09.2021
中國能應對美國的F-35B嗎?
11 月,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上的一架 F-35 墜毀在地中海,但飛行員彈出並安全返回艦上。英國國防部稱,這架飛機隨後被回收。
本月早些時候,一架韓國 F-35A 戰機在訓練期間緊急迫降。 2019 年 4 月,一架日本 F-35 隱形戰鬥機在靠近日本北部的太平洋墜毀,飛行員喪生。
這也是美軍在南海的第二起事故。
10 月,美國“康涅狄格”號核動力潛艇撞上一座海底山脈,造成 11 名艇員受傷,並損壞了前部壓載艙。調查發現事故本可以避免,指揮官被免去職務。
菲律賓在南海海域設立了五個海上浮標,以標示其領土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3.01.2022
美國務院報告稱中國南海主張為“非法” 專家:為掌握南海規則的主導權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