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政府提議為支持俄企在非洲投資設立專項基金

© Sputnik / Alexandr Astafyev / 跳轉媒體庫馬克西姆•列捨特尼科夫
馬克西姆•列捨特尼科夫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3.08.2023
關注
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長馬克西姆•列捨特尼科夫在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的政府會議上稱,俄羅斯政府提議為支持俄企業在非洲的私人投資設立專項基金。
列捨特尼科夫向總結彙報已閉幕的俄非論壇成果時指出,支持非洲大陸積極發展不能僅靠那裡現有的資源,還需要直接投資,俄方也需要加大投資。
列捨特尼科夫稱:“副總理阿列克謝•奧韋爾丘克已向您提議設立支持俄企開展私人投資的專項基金。有必要發展現有的支持投資的機制,包括特許權和產業集群。埃及的俄羅斯工業區就是一個突出的例子。”
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長稱:“所有決定的做出都會考慮到投資安全是否受到保護和額外保障。我們如今簽署了6份關於促進和互相保護投資的國與國協議,但這當然是不夠的。我們現在還有兩份協議在籌備中,我們也將繼續推進相關工作。”他表示,必須加快簽署避免雙重徵稅的協議。
他還表示,為了發展貿易,正在研究在非洲東海岸建設俄羅斯海港和貨運基地的問題。他總結稱:“這將是北-南走廊的延伸部分。”
普京:俄方正在準備與北非四國的自貿區協議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2.08.2023
普京:俄方正在準備與北非四國的自貿區協議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