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開始在越南生產手機

© flickr.com / Jon Russell小米在莫斯科開設實體店
小米在莫斯科開設實體店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5.07.2022
關注
據日經中文網報道,中國智能手機大型企業小米已開始在越南生產智能手機。由位於北部太原省的香港資本的代工工廠生產,除了越南之外,還將向馬來西亞和泰國等東南亞地區出口。
多家當地媒體報道稱,小米將生產委託給香港的DBG科技。工廠整體的佔地面積約為20萬平方米,而投資額約為8000萬美元,除了智能手機之外,還將生產數據傳輸設備和電路基板等各種零部件。
據瞭解,小米此前主要在中國和印度生產智能手機。不過,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流行以後,供應鏈出現混亂,對銷售造成巨大影響。為了分散生產基地,小米決定在容易從中國轉移的越南北部進行生產。
三星於2009年進駐越南。在北部的2座工廠雇用約10萬名員工,承擔該公司的全球智能手機生產的約5成。DBG科技的工廠和三星的工廠位於同一個工業園區,從三星耗費10多年匯聚的供應商的一部分採購零部件也變為可能。
小米智能手機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8.01.2022
2021年中國智能手機佔俄羅斯總銷售量的一半
行業相關人士表示,即使是起步晚的智能手機企業,“也能從生產成本低於中國的越南採購零部件,有助於降低成本”。
英國市場調查公司Canalys統計顯示,在越南的智能手機市場,小米的市場份額1~3月僅次於三星(34%),達到22%,首次躍居第2位。小米越南公司的總經理表示,將在加強與銷售代理商關係的同時,“向更多消費者銷售自身產品”。
小米手機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9.06.2022
小米位居俄羅斯智能手機銷量排行榜第一位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