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爾半島將放生5只白鶴

© Sputnik / Nazarov西伯利亞白鶴(雅庫特)
西伯利亞白鶴(雅庫特)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4.07.2022
關注
亞馬爾媒體網(Yamal-media.ru)報道稱,亞馬爾-涅涅茨自治區舒雷什卡爾斯基區將放生5只人工繁育的白鶴。
這些白鶴是在亞馬爾奧克斯克國家自然保護區繁育的,將在亞馬爾-涅涅茨自治區庫諾瓦茨基禁獵區放生。它們將配備GSM發射器,這樣研究人員能跟蹤瞭解白鶴的活動情況、遷徙路徑和生活作息,這些數據有助於評估它們是否成功適應野生環境。
白鶴(Grus leucogeranus)目前無法在沒有人類持續照料的環境中生存。早在十八世紀末,伏爾加三角洲就出現過多達300只白鶴,這些生於鄂畢灣沼澤的白鶴每年會飛去伊朗或印度過冬,現在還有大約20只白鶴生活在鄂畢河下流,它們通常前往裡海以南的伊朗馬贊德蘭省過冬。雅庫特地區的白鶴多一些,可能多達3000只,它們在亞納河和科雷馬河之間築巢,通常飛往中國過冬。
奧克斯克國家自然保護區內的白鶴繁育中心成立於1979年,而美國威斯康星州的白鶴繁育中心自1977年開始繁育白鶴。母鶴生下的兩枚蛋中在自然界中只能孵出一隻小白鶴,所以繁育中心才有存在的必要,鳥類學家會將另一枚蛋放入孵化器中孵化。多年來,人工繁育的白鶴後備種群多達數千隻。
雅庫特共和國和中國的自然保護區已就保護紅皮書中的白鶴達成協議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9.12.2021
雅庫特共和國和中國的自然保護區已就保護紅皮書中的白鶴達成協議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