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稱俄羅斯媒體不顧減流努力在美國和烏克蘭很受歡迎

© Sputnik / Evgeny Biyatov / 跳轉媒體庫Логотип телеканала Russia Today на здании в Москве
Логотип телеканала Russia Today на здании в Москв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3.06.2022
微軟表示,儘管努力遏制觀看流量,但是受到制裁的俄羅斯媒體衛星通訊社和RT電視台製作的內容在美國和烏克蘭仍然有很高的需求。
微軟公司週三說:“即使盡一切努力減少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news)和 RT電視台(RT.com)的流量,對俄羅斯宣傳的需求仍高於戰前。”
據報告稱,自 2022 年 1 月以來,在美國的俄羅斯媒體網站的訪問量顯著增加。微軟補充說,俄羅斯媒體內容使用的高峰出現在 2 月 24 日,當時增長了 82%。
報告稱,在烏克蘭的情況與此相似,自 2 月份的最後一周以來,微軟所指稱為俄羅斯宣傳的內容的使用增長了 216%,並在 3 月 2 日達到峰值。微軟指出,此後它開始下降,但仍高於俄羅斯在烏克蘭開始軍事行動之前的水平。
報告稱,儘管嘗試了減少衛星網和 RT.com 流量的一切可能,但自俄羅斯的特別行動開始以來瀏覽量持續上升,每月增加約 6000 萬,與美國《華爾街日報》的指標相當。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維拉·朱羅瓦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3.06.2022
歐委會副主席:對RT電視台和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的制裁是暫時的
歐盟於3月2日在俄羅斯對烏克蘭進行去軍事化行動的背景下禁止了RT電視台和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在其境內的信息和內容播放,這一決定在歐盟的官方雜誌上公開。該決議的附件中包括了以下組織:RT-今日俄羅斯英語、RT-今日俄羅斯英國、RT-今日俄羅斯德國、RT-今日俄羅斯法國和RT-今日俄羅斯西班牙語電視台,以及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但其中未注明細節。
歐盟還暫停了三個俄羅斯國有電視台在其境內的播放,它們是"俄羅斯廣播電視"、“俄羅斯24頻道”和“電視中心-國際”電視台。
近年來,俄羅斯媒體在西方的處境變得越來越困難。2016年11月,歐洲議會通過了一項決議,要求對俄羅斯媒體進行反擊,該文件中將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和今日俄羅斯電視台列為主要威脅。一些西方政客,包括美國參議員和國會議員,以及法國總統,都指責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和今日俄羅斯電視台干擾美國和法國的選舉,但都沒有列出證據。俄羅斯官員稱,這種指控毫無事實根據。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