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雅得希望與“歐佩克+”制定一項包含俄羅斯的協議

© Sputnik / Alexey Vitvitsky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3.05.2022
關注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接受《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沙特希望與“歐佩克+”制定一項包含俄羅斯的協議,但談論新協議細節還為時尚早。
沙特能源大臣說,利雅得希望“與‘歐佩克+’制定一項協議……其中包括俄羅斯”。他指出,面對市場的不確定性,現在談新協議的細節還為時尚早,但“如果有需求”,“歐佩克+”將增加產量。
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認為,燃料價格上漲與全球煉油能力不足有關。他說:“市場的決定性因素是煉油廠的產能……近三年,全球至少損失了大約400萬桶的煉油能力,其中270萬桶發生在新冠疫情爆發之後。”
英媒:歐佩克不打算增加石油產量幫助西方抑制油價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8.05.2022
英媒:歐佩克不打算增加石油產量幫助西方抑制油價
沙特能源大臣指出,政治不應干涉“歐佩克+”的工作,但如要消除石油開採和加工方面的問題,各國政府應鼓勵工業企業對油氣進行投資。
由於新冠疫情導致石油需求量下降,“歐佩克+”於2020年5月減產970萬桶/日。之後,協議條款幾經調整。2021年8月以來,該組織每月增產40萬桶/日,今年5月以來增產43.2萬桶/日。5月的限制為172.8萬桶/日,該組織預計在9月份完全取消這些限制。
歐佩克將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期下調至340萬桶/日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2.05.2022
歐佩克將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期下調至340萬桶/日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