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盜的斯基泰黃金藏品回歸梅利托波爾博物館

© Sputnik / RIA Novosti梅利托波爾
梅利托波爾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9.04.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梅利托波爾4月29日電 據衛星通訊社記者發回的報道稱,梅利托波爾地方誌博物館上任館長在任期間被盜的斯基泰黃金及數百件珍貴藏品現已回歸博物館。
盜竊者企圖運至烏克蘭西部地區的文物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特別行動前被發現。梅利托波在特別行動中被俄軍控制。
梅利托波爾博物館代理館長向衛星通訊社說:“多虧了軍事行政機關和博物館的工作人員,才得以找回上一任主管人員任職期內在地方誌博物館丟失的大量藏品。大量斯基泰黃金、極富歷史價值的蘇聯和德國武器藏品已回歸博物館收藏。”
現在專家正在進行登記和清點工作。經初步估算,藏品總價值超過50萬美元。
Предмет из коллекции скифского золота, выставленный в музее Амстердама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9.01.2022
俄偵委開始對盜取斯基泰黃金藏品一事進行調查前檢查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