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在克羅地亞墜毀的無人機攜有一枚重120公斤航空炸彈 炸彈在墜機後爆炸

© REUTERS / Antonio Bronic無人機在薩格勒布的墜機地點
無人機在薩格勒布的墜機地點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4.03.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貝爾格萊德3月14日電 克羅地亞國家電視台HRT援引該國國防部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一架在克羅地亞首都墜毀的蘇聯製造無人機攜有一枚120公斤重的航空炸彈,該炸彈在墜入無人機撞擊地面形成的漏斗坑後爆炸。
該無人機3月11日凌晨在克羅地亞首都一地區的綠區墜毀,響起爆炸聲,現場留下一個漏斗坑。警方在附近發現了兩個降落傘。據推測,這可能是一架從烏克蘭飛來的蘇製圖-141“雨燕”無人機。3月13日,無人機的殘骸被從漏斗坑清出。此前有報道稱,無人機的“黑匣子”已找到,其記錄有待破譯。
克羅地亞國防部長馬里奧•巴諾齊奇白天表示,一架在薩格勒布墜毀的無人機殘片帶有爆炸物和有一枚蘇聯製造航空炸彈的痕跡,他補充說,正與北約夥伴調查該事件。
國家電視台報道稱:“HRT從國防部的一位高官處獲悉,在無人機殘骸中發現的航空炸彈重120公斤。由於無人機撞擊到鬆軟地面,爆炸發生在地下(在漏斗坑中)。如果墜機落在混凝土或瀝青上,後果將是災難性的。”
克羅地亞國防部長:落入該國境內的無人機可能並沒有對克羅地亞造成威脅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1.03.2022
克羅地亞國防部長:落入該國境內的無人機可能並沒有對克羅地亞造成威脅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