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衛頓巴斯的特別軍事行動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6.10.2022
保衛頓巴斯的特別軍事行動
俄羅斯總統2月21日簽署承認兩國的總統令,24日宣佈決定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弗拉基米爾·普京指出特別軍事行動的目的是“保護那些八年來遭受基輔政權欺凌和種族滅絕的人們”。

俄安全局:早晨9點超6.8萬名難民從頓巴斯地區疏散

© Sputnik / Andrey Arkhipov  / 跳轉媒體庫早晨9點超6.8萬名難民從頓巴斯地區疏散
早晨9點超6.8萬名難民從頓巴斯地區疏散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02.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2月21日電 俄羅斯聯邦安全總局局長博爾特尼科夫表示,21日早晨9點近7萬名難民從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兩個人民共和國進入俄羅斯境內。
博爾特尼科夫在俄安全會議召開期間表示,“難民開始大量湧向俄羅斯邊界,今天早晨9點超過6.85萬人從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兩個人民共和國進入俄羅斯境內”。
頓巴斯局勢近日加劇,自行宣佈成立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宣稱烏克蘭強力人員進行了許多次射擊。因烏克蘭入侵的威脅,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領導人宣佈將公民臨時後撤到俄羅斯羅斯托夫州。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丹尼斯∙普希林表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近期將下令軍隊在頓巴斯地區轉入進攻,實施入侵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領土的計劃。2月19日,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簽署了總動員令。
一天內超2.1萬名頓巴斯難民越過與俄邊境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1.02.2022
保衛頓巴斯的特別軍事行動
一天內超2.1萬名頓巴斯難民越過與俄邊境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