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謝列梅捷沃機場中國方向的貨運量比2019年疫情前的數據高出20%

© Sputnik / Maxim Blinov俄謝列梅捷沃機場
俄謝列梅捷沃機場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8.02.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電 俄羅斯謝列梅捷沃機場新聞處向衛星通訊社表示,2021年謝列梅捷沃機場處理的進出中國的貨物約12.5萬噸,比2019年疫情前數據高出20%以上。
中國方向在機場國際貨運量中所佔的份額為43%,香港和北京進入該機場2021年進口以及中轉貨物運載量最大的5大目的地城市排行榜。
“莫斯科貨運”商務經理葉蓮娜•康金娜表示,除了來自中國電子平台的快遞數量創歷史新高外,年底從中國進口的很大一部分是醫療產品,例如藥品、冠狀病毒檢測系統等。她說,“奧米克戎”(Omicron)毒株的傳播引起 COVID-19 新病例激增,導致醫療產品出貨量與2020年相比增加了20%,與2019年的數量相比,增長達到兩位數。
謝列梅捷沃機場如何接送貨物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0.12.2021
中國國航榮獲俄謝列梅捷沃機場最準時貨運航空公司獎
她說,由於物流危機和海運成本上漲,中國對空運的需求急劇增加。第四季度,通過謝列梅捷沃運輸的中國方向的貨物超過5萬噸,超過2021年第一季度和第三季度平均指數1倍多。
俄羅斯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在服務中國航空公司數量方面在歐洲排名第一。四川航空、祥鵬航空、中國國際航空、南方航空、天津航空、海南航空、北京首都航空、中國東方航空的航班均在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起降。2017年,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成為第一家獲得“友好中國”證書的俄羅斯機場。
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去年在俄羅斯所有機場中貨運量增長最快。該機場貨運量超過39.9萬噸,相比2020年增長33.3%,相比疫情爆發的2019年增長21.1%。根據OAG與Cirium制定的排名,莫斯科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被評選為全球最准點的大型機場。
謝列梅捷沃機場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1.02.2022
香港和北京進入謝列梅捷沃貨物機場運載量最大的5大目的地城市排行榜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