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成員國防長:承認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 俄羅斯將違反明斯克協議

© Sputnik / Sergey AverinЖенщина на проспекте Ильича в Донецке, украшенному к майским праздникам.
Женщина на проспекте Ильича в Донецке, украшенному к майским праздникам.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7.02.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布魯塞爾2月17日電 在北約成員國國防部長會議結束之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北約成員國國防部長認為,承認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俄羅斯將侵犯烏克蘭主權,違反明斯克協議。
他說:“我們一致認為,這將再次侵犯(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以及違法明斯克協議,將破壞‘諾曼底模式”框架下尋求政治解決方案的努力。“
2014年4月,烏克蘭當局對同年2月政變後自行宣佈成立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和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發起軍事行動。據聯合國數據,衝突造成1.3萬人死亡。頓巴斯局勢調解問題一直在磋商,明斯克聯絡小組自2014年9月以來已經通過3份規定了衝突降級步驟的文件,但衝突各方達成停火協議之後交火在繼續,頓涅茨克稱烏克蘭軍隊用重型火炮轟炸了居民區。
俄羅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宮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6.02.2022
克宮:承認頓巴斯兩共和國不符合明斯克協議規定
莫斯科多次表示,基輔沒有履行明斯克協議,且拖延衝突調解談判。俄羅斯外交部指出,基輔將全國一半的軍隊派到了頓巴斯地區。莫斯科也對北約國家向俄邊界附近調動軍事裝備、頓巴斯地區的西方教官增加表示關切。西方國家目前在繼續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支持,提供烏軍在頓巴斯地區使用的武器。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