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總理呼籲中國就烏克蘭局勢譴責俄羅斯

© AP Photo / Rick RycroftПремьер-министр Австралии Скотт Моррисон на пресс-конференции в Сиднее, Австралия. 27 апреля 2021
Премьер-министр Австралии Скотт Моррисон на пресс-конференции в Сиднее, Австралия. 27 апреля 2021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5.02.2022
關注
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里森週二在澳大利亞議會聽證會上講話時呼籲中國政府就烏克蘭局勢譴責俄羅斯。
在回答澳大利亞政府有關烏克蘭目前局勢的行動問題時莫里森說:“我們希望世界上所有國家以及所有政府都要對烏克蘭發生的暴力威脅事情進行譴責。”
他說:“中國政府沒有對所發生的事情進行譴責,我會呼籲中國政府和在座的所有人譴責這些行動並且通過聯合國給予相應回應的機會。”
去年年末澳大利亞宣佈與美國和英國成立AUKUS聯盟,聯盟提出打造澳大利亞核潛艇艦隊並且旨在遏制中國在這一地區的所謂威脅。
此前澳大利亞多次以違反人權為藉口譴責中國。
Министр обороны Австралии Питер Даттон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1.02.2022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稱中國“已決定支持“選舉中的工黨
中國和俄羅斯在奧運會開幕式當天通過了有關國際關係的聯合聲明,聲明中稱,中國支持俄羅斯處理安全問題的方法。雙方反對外部勢力破壞共同周邊地區的安全與穩定的行動。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