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航天局展示火星上“惡魔揮舞”的蹤跡

© 照片 : ESA火星
火星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3.02.2022
關注
歐洲航天局和俄羅斯航天局發佈了火星的新圖像。
這張照片包括部分阿爾及爾平原(Argyre Planitia)和胡克隕石坑(Hooke),以及“惡魔揮舞”的蹤跡。照片已被發佈在歐洲航天局的網站上。 在這顆紅色星球南部高地的胡克隕石坑附近拍到了迷人景觀。
這張照片的令人印象深刻之處在於,可以看到雜亂無章的土坡和被風吹起的鱗波。 照片上顯示了也被稱為“惡魔揮舞”的塵埃旋風的蹤跡。這種現象發生在大氣中出現溫差時——當地面很熱時,空氣渦旋運動將所有灰塵和小卵石從地表收集起來。
我們在圖中看到的細線是“魔鬼”的蹤跡。地球上也有這樣的渦流,但在火星上,它們的高度和寬度都是在地球上的十倍。
俄國家航天集團“軍火庫”設計局專家建議在火星上建造核電站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6.12.2021
俄羅斯科學家在火星上發現冰水沈積物
這樣的景象曾經有一次出現在大約800米的高度。 像片是由安裝在歐洲航天局和俄羅斯航天局的火星微量氣體軌道探測器(ExoMars Trace Gas Orbiter)上的CaSSIS 相機於2021年2月1日拍攝的。
此前,科學家發現,火星甲烷與地球微生物的分泌物有相似之處。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