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型商業運載火箭“捷龍三號”計劃今年8月在海上首飛

© REUTERS / Tingshu Wang中國新型商業運載火箭“捷龍三號”計劃今年8月在海上首飛
中國新型商業運載火箭“捷龍三號”計劃今年8月在海上首飛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0.02.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北京2月10日電 據中國媒體報道,中國新型商業運載火箭捷龍三號計劃今年8月進行首飛,將採用全新的發射平台在海上發射。
報道稱,中國新型商業運載火箭捷龍三號將在今年進行首飛,將採用全新的發射平台在海上發射。這款中低軌道固體火箭,500公里軌道運載能力達到1.5噸。據捷龍三號運載火箭副總指揮龍威透露,首飛時間瞄准8月底。
公開資料顯示,捷龍三號固體運載火箭是中國長征火箭有限公司於2019年面向商業航天發射市場推出的系列固體運載火箭產品,包含捷龍一號、捷龍二號、捷龍三號三型火箭。
捷龍三號火箭採用四級固體串聯構型,箭體最大直徑2.64米,起飛質量140噸,500千米太陽同步軌道(SSO)運載能力1.5噸,配備直徑3.35米的復合材料整流罩。此外,火箭還配備海陸通用的框架式發射裝置,可同時適應海上、陸地兩種發射方式。
俄羅斯和中國簽署格洛納斯和北斗相互補充領域合作協議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4.02.2022
俄羅斯和中國簽署格洛納斯和北斗相互補充領域合作協議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