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12.2021
聚焦北京冬奧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將於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延慶和張家口三大賽區舉行,共設7個大項,15個分項,109個小項。金牌數增至109枚,是冬奧會歷史上金牌最多的一次。

中國社交媒體用戶猛烈抨擊 BTS 支持碰觸中國運動員的韓國短道速滑選手

© AFP 2023 / Valerie MaconЮжнокорейский бойбенд BTS
Южнокорейский бойбенд BTS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0.02.2022
關注
週二,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韓國流行樂(K-pop)超級樂團防彈少年團(BTS)在其隊長金南俊(藝名RM)捲入了圍繞韓國短道速滑選手黃大憲的爭論後,發現自己捲入了冬奧會社交媒體風暴。
這位 27 歲的藝術家週一在他的 Instagram 故事中發佈了一段有黃大憲參賽的短道速滑男子 1000 米半決賽的比賽視頻。黃大憲最初獲得了第一名,但因與中國運動員李文龍碰觸而受到處罰並被取消了資格,導致韓國奧委會向體育仲裁法庭提出抗議。
在 Instagram 上擁有 2810 萬粉絲的 RM 沒有在帖子上留下任何文字說明,除了三個表情符號:兩個拍手和一個竪起大拇指,用戶認為這是偶像向黃大憲表示支持。
該帖子在中國網民中激起一陣民憤,他們通過“#BTSinsultingChina(#防彈少年團辱華)”標籤在中國社交媒體網站微博上表達了對這位明星的憤怒。
一位獲得800多個贊的用戶微博稱,“我們中國人需要無條件地支持自己的祖國,況且中國公平公正地贏得了金牌”。一些中國用戶在 RM 的 Instagram 頁面上發表了憤怒的言論,一些人要求樂隊遠離中國市場。
Eileen Ailing Gu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9.02.2022
聚焦北京冬奧
谷愛玲回應美國網友批評:“這是他們的損失。他們永遠成不了奧運冠軍。”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