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近40顆“星鏈”衛星因地磁暴無法進入軌道

© AFP 2023 / JIM WATSONSpaceX近40顆“星鏈”衛星因地磁暴無法進入軌道
SpaceX近40顆“星鏈”衛星因地磁暴無法進入軌道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9.02.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2月9日電 據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網站消息,今年2月初,由於地磁暴肆虐,埃隆·馬斯克公司的近40顆“星鏈”衛星無法進入軌道。
消息稱:“多達40顆衛星將會偏離或者已經偏離軌道。”
消息強調,衛星墜落不會威脅到軌道上的其他飛行器,墜落的衛星將在大氣層的致密層中完全燃燒,碎片不會到達地球。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獵鷹”火箭於2月3日從美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發射升空,應將49顆“星鏈”衛星送入軌道。
來自太空的地球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7.02.2022
E-Space公司計劃在2022年開始部署由10萬顆衛星組成的星座
“星鏈”是最新一代衛星網,按照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設想,能夠保障全球居民寬帶入網。該項目於2018年2月開始實施,目標是在全球任意一點都能登陸高速互聯網。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