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稱,俄羅斯仍願意為烏克蘭前總統波羅申科提供庇護,對他的迫害非法

© Sputnik / Mykola Lazarenko / 跳轉媒體庫 普京與波羅申科
 普京與波羅申科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8.02.2022
關注
普京稱,俄羅斯仍願意為烏克蘭前總統波羅申科提供庇護,對他的迫害非法。
普京在莫斯科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談後的記者招待會上稱曾向波羅申科提供過政治庇護,並且即使現在也願意這樣做——“不是因為我們非常喜歡或喜歡他的政策,而是出於人道主義理由。”
波羅申科涉嫌叛國和在供應來自頓巴斯煤炭案中協助恐怖主義,他將面臨最高15年的監禁。此前,這位前總統表示,針對他提起了130件刑事案件,但其中約40起已經結案。基輔佩切爾斯基區法院此前曾憑個人保證書釋放了波羅申科,要求他交出用於出國的護照,並未經偵查人員許可不得離開基輔和本州。波羅申科表示,他對法院的裁決提出了上訴,因為這將妨礙其開展政治活動。此外,法院的裁決被國家調查局提出上訴,執法人員堅持要逮捕他。
波羅申科涉嫌隱匿收入在巴拿馬被起訴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9.01.2022
波羅申科在法庭上唱國歌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