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紫金礦業將投資3.8億美元在阿根廷建造鋰工廠

CC BY-SA 4.0 / 2005biggar / Tres Quebradas from the northwest阿根廷,Tres Quebradas
阿根廷,Tres Quebradas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7.02.2022
關注
據路透社報道,阿根廷生產部近日表示,中國紫金礦業將通過當地子公司萊克斯(Liex)投資3.8億美元,在阿根廷建造一個碳酸鋰工廠。
阿根廷政府稱,這家工廠位於阿根廷北部卡塔馬卡省的Tres Quebradas鋰鹽湖項目(簡稱“3Q”)。目標是每年生產2萬噸碳酸鋰,並希望在中期內將其產量翻倍。
阿根廷政府聲明表示,“對於Tres Quebradas鋰鹽湖項目,工廠計劃在今年開始建設,並在2023年底前開始生產。”
聲明並稱,中國紫金礦業“計劃在阿根廷黃金和銅領域進行其他重要投資,正在為此尋找先進的項目”。
Argentinian President Alberto Fernandez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6.02.2022
阿根廷加入“一帶一路”倡議將從中國獲得230億美元融資
報道稱,去年,中國紫金礦業收購了經營Tres Quebradas鋰鹽湖項目的加拿大公司新鋰公司。這項投資是在阿根廷官員與中國紫金、萊克斯(Liex)和加拿大新鋰公司(Neo Lithium)的高管會面後宣佈的。
據瞭解,阿根廷與智利、玻利維亞被稱為南美“鋰三角”。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的數據,阿根廷是全球第四大鋰生產國,僅次於澳洲、智利和中國。過去一年全球鋰價已經飆升,因為人們預期汽車轉向電動車所需的電池將帶動鋰需求激增。
阿圖查1號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2.02.2022
阿根廷做出與中國開展技術合作的選擇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