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足補時絕殺韓國 時隔16年再捧亞洲杯桂冠

© 照片 : 中國女足官方微博中國女足奪得2022女足亞洲杯冠軍
中國女足奪得2022女足亞洲杯冠軍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7.02.2022
關注
在北京時間6日晚舉行的2022女足亞洲杯決賽上,中國女足在印度孟買在補時階段絕殺韓國女足,時隔16年再次捧得亞洲杯桂冠。
上半場27分鐘,韓國女足李金玟助攻崔宥麗破門;傷停補時階段,中國球員姚凌薇手球被判罰點球,韓國隊員池笑然主罰命中,中國女足0-2落後。下半場開始後,中國女足隊員唐佳麗、張琳艷連進兩球,扳平比分。傷停補時階段,肖裕儀第93分鐘絕殺破門,最終中國隊以3-2逆轉奪冠。
這是自2006年以來,中國女足再次獲此殊榮,也是曾經的中國女足球員水慶霞擔任主教練以來獲得的第一個洲際冠軍。
中國球員吳海燕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01.2022
中國女足在亞洲杯足球賽中以7:0的比分大勝伊朗女足
在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中國女足主教練水慶霞表示,這是個美妙的時刻,很感謝我們的隊員,尤其是在0-2落後的時候她們激發出來的鬥志,能戰勝自我,戰勝對手。
她說:“作為運動員和作為教練在獲得冠軍時感覺很不同,當上教練之後,不僅要對技戰術有正確的理解,還要很好的表達給隊員,這是我的第一次,也是我們很多隊員的第一次,我很榮幸能跟她們一起戰鬥。”
在2022印度女足亞洲杯小組賽中,中國女足以4-0和7-0的比分分別戰勝中國台北女足和伊朗女足(印度女足因疫情原因退賽),以小組第一的身份出線。在1/4淘汰賽中,3-1戰勝越南女足。在與日本女足的半決賽中,在120分鐘內兩度扳平比分,並在點球大戰中淘汰對手。
中國足球隊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2.04.2021
中國足協主席:希望今年的足球聯賽為迎接建黨一百週年增光添彩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