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爾德穆哈梅多夫與習近平就建設土中天然氣管道第4支線達成一致

© AFP 2023 / VYACHESLAV OSELEDKO阿什哈巴德市
阿什哈巴德市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6.02.2022
關注
據土庫曼斯坦國家通訊社周日報道,土庫曼斯坦總統庫爾班古力•別爾德穆哈梅多夫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會談期間就建設第四條通往中國的天然氣管道以及中國投資開發土庫曼斯坦“加爾金內什(Galkynysh)”天然氣田達成一致。
別爾德穆哈梅多夫與習近平的會晤於週六在北京舉行。
報道中指出:“在會談中,雙方就土中天然氣管道第四條支線建設項目達成一致意見,指示土中和中土合作委員會朝著這個方向展開合作。”
土庫曼斯坦總統確認土庫曼斯坦準備就通過建設第四條管道增加對華天然氣供應問題進行實質性討論。總統表示,需要解決的主要問題之一,是在土庫曼斯坦建立生產和運輸天然氣的基礎設施,以確保土庫曼斯坦天然氣通過4號線向中國供應。
對此,別爾德穆哈梅多夫總統表示,兩國專家需要就天然氣脫硫廠、壓縮機站和從“加爾金內什”氣田到土庫曼斯坦與鄰國邊境的天然氣管道建設進行磋商。
別爾德穆哈梅多夫說:“在達成雙邊協議後,土庫曼斯坦方面可能會考慮讓中國公司通過中國直接投資參與‘加爾金內什’氣田二期的開發。”並補充到,這些投資的回報將由土庫曼斯坦的天然氣供應實現。
據報道,土庫曼斯坦-中國天然氣管道的三條支線(A線、B線和C線)每年供氣應約400億立方米的天然氣。這條天然氣管道的第四條支線(D線)的建設問題已經討論了多年,其產能將是每年供氣300億立方米。
 天然氣管道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8.01.2022
土庫曼斯坦總統主張建立“中亞-印度”能源橋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