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判處2010年莫斯科地鐵恐襲涉案者終身監禁

© Depositphotos.com / Garloon法院
法院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4.02.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2月4日電 據衛星通訊社記者發回的報道稱,俄羅斯一家法院判處2010年莫斯科地鐵恐襲涉案者穆罕穆德·努羅夫終身監禁。
莫斯科2010年3月29日,在“盧比揚卡”和“文化公園”地鐵站發生兩起強烈爆炸。據強力部門人員消息稱,兩站均有達吉斯坦人被炸死。恐怖襲擊造成39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
努羅夫於2019年3月在達吉斯坦被捕。他被指控參與犯罪集團、實施恐襲、非法製造爆炸裝置。據偵查機關消息稱,努羅夫充當聯絡人,運送犯罪集團成員參加計劃在地鐵實施爆炸的會見,並向執法機構隱瞞恐怖襲擊的參與者。
2013年2月俄羅斯國家反恐委員會宣佈,在達吉斯坦消滅了最後一名直接參與組織並實施2010年莫斯科恐襲的恐怖分子。
兩名IS武裝分子因策劃對莫斯科發動恐襲獲刑15年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1.02.2019
兩名IS武裝分子因策劃對莫斯科發動恐襲獲刑15年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