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圖-160M將成為世界上首款配備反向發射導彈的飛機

© 照片 : UAC 圖-160
圖-160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4.02.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2月4日電 俄羅斯航空製造業消息人士對衛星通訊社稱,改進型圖-160M戰略轟炸機將成為世界上首款配備反向發射導彈的飛機——它能夠攔截位於其“背後”的目標。
據報道,第一架從零開始建造的圖-160M戰略轟炸導彈載機今年1月12日完成了30分鐘首飛。新飛機獲得了改進型發動機、升級的機載無線電電子設備和航空電子設備,以及新的武器控制系統。
消息人士說:“在首架新製造的圖-160M上安裝了後視雷達,這將使飛機能夠使用所謂的反向發射導彈對空對空、地對空導彈和殲擊機進行自衛。這種空對空導彈按照轟炸機尾部雷達的目標指示將能擊中後半球的目標,即位於圖-160M‘背後’的目標。”
消息人士補充稱,“在重型轟炸機上使用後視雷達更為合理,因為這是低機動性的飛機,其根本來不及將機頭轉向敵人。”
基本版圖-160上沒有尾部雷達。消息人士還表示,反向發射導彈還可打擊前半球的目標,按照尾部雷達的目標指示,導彈可在飛行中調轉180度。
 圖-160遠程戰略轟炸機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1.01.2022
2架圖-160戰略轟炸機在北冰洋、巴倫支海和白海上空完成飛行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