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12.2021
聚焦北京冬奧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將於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延慶和張家口三大賽區舉行,共設7個大項,15個分項,109個小項。金牌數增至109枚,是冬奧會歷史上金牌最多的一次。

2022年冬奧會火炬接力在北京啓動

© AFP 2023 / LEO RAMIREZChinese astronaut Jing Haipeng
Chinese astronaut Jing Haipeng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2.02.2022
關注
2022年冬奧會火炬接力週三在北京拉開帷幕,隆重的啓動儀式在中國首都北部的奧林匹克森林公園舉行。
北京2022年冬奧會火炬接力於9時16分開始。
由於大流行,火炬接力的路線和持續時間大大縮短。為了防止新冠病毒傳播的風險,火炬接力將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舉行。除此之外,火炬接力的各個接力段將遠離繁忙的街道和地區。
此次火炬接力將包括3個冬奧會舉辦地的12個主要接力段:北京主城區和張家口市各有5個奧運聖火接力區,另外2個在北京的延慶區。
火炬接力的11個接力段位於“封閉循環系統” 所有外國代表團駐紮的奧運“泡泡”之外,體育場館和奧運村都在裡面。火炬接力的最後第12接力段將在“泡泡”內進行:2月4日,火炬將返回北京抵達“鳥巢”國家體育場所在的奧林匹克公園,冬奧會開幕式將在“鳥巢”舉行。
Церемония зажжения Олимпийского огня в Древней Олимпии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6.09.2021
中國冬奧會聖火將於10月18日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在希臘點燃
共有約 1200 名年齡介於 14 至 86 歲的火炬手將參加接力。此外,全球約20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也將參加火炬接力。歷史上第一次,參加火炬接力的不僅只有人,還有機器人:兩棲機器人將在永定河的水下進行火炬接力。在北京首鋼園(冬奧公園的一部分)還將由自動駕駛汽車完成一段火炬傳遞。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