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駐華大使:如果禁止向俄供應微電子產品 中國或取代西方公司

© Sputnik / Gennady Melnik俄駐華大使:如果禁止向俄供應微電子產品 中國或取代西方公司
俄駐華大使:如果禁止向俄供應微電子產品 中國或取代西方公司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2.02.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2月2日電 俄羅斯駐華大使安德烈·傑尼索夫表示,如果西方禁止向俄羅斯供應芯片和微電子產品,中國公司可以將自己的電子產品推廣到俄羅斯市場並取代西方公司。
傑尼索夫在Youtube 頻道“索洛維約夫LIVE”節目中被問到,如果西方國家禁止向俄羅斯供應電子產品,華為等中國公司能否可以將自己的電子產品推廣到俄羅斯市場並取代包括蘋果在內的西方公司,他回答說:“我不認為會走到禁止這一步。如果那樣的話,為甚麼不呢?毫無疑問,中國可以來援助,就像我們可以援助中國一樣,前提是中國需要我方的這種援助。”
1月,路透社報道,美國當局已警告芯片製造商,如果“俄羅斯襲擊烏克蘭”,可能會禁止向俄羅斯供應微電子產品。
Стенд с микросхемами на выставке в Пекин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8.01.2022
中國或將成為世界第三大芯片供應商
俄羅斯多次否認西方和烏克蘭有關“侵略行動”的指責,表示俄羅斯未威脅任何人,也未打算攻擊任何人,而有關“俄羅斯侵略”的說法被當作藉口,以便在俄羅斯邊界附近部署更多北約軍事裝備。俄外交部此前指出,西方有關“俄羅斯侵略”和可以幫助基輔免受侵略的言論既可笑又危險。
中美關係在特朗普任總統期間急劇惡化,當時美國發動貿易戰,開始對包括華為、中興在內的中國科技公司極限施壓,隨後實施了制裁,原因在於西藏、新疆人權狀況以及中國大陸加強對香港的控制,包括通過國家安全法。美國還繼續指責中國未能遏制新冠病毒傳播,並通過與台灣的定期接觸進一步加劇了局勢緊張。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