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長:西方想把烏克蘭拖入北約 這會破壞與俄羅斯的關係

© 照片 : 俄羅斯外交部新聞處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30.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30日電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西方希望將烏克蘭拖入北約,但這不會加強北約安全,反而會破壞西方與俄羅斯的關係。
拉夫羅夫在“第一頻道”的“周日時間”節目中說:“每次他們(北約國家)必須保衛的防線都越來越向東移動。現在它已經接近烏克蘭,雖然每個人都知道烏克蘭沒有準備好、不會為加強北約安全做任何貢獻,但他們還是想把這個國家拖進那裡。”
他說,這將真正破壞西方與俄羅斯之間的關係,因為這將公然違反美國和北約其他成員國總統所承擔的官方政治承諾。
他強調,接納北約新成員的決定應符合加強北約安全的考慮,在建立北約的《華盛頓條約》第10條中談到這一點。
拉夫羅夫補充說:“他們不僅有權‘我想邀請誰就邀請誰’,他們應該看看這給北約本身增加了多少安全性。他們接受了與我們有良好關係人民的國家——黑山、馬其頓。美國有人提出這樣的問題:這如何加強了北約的安全?鑒於它們的軍事和軍事技術資源,這些國家對聯盟的安全有甚麼貢獻?”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30.01.2022
美國防部:美烏兩國軍事領導人討論東歐局勢問題
2021年底,俄羅斯公佈了與美國及與北約的安全保障協議草案。俄方在與北約的安全保障協議草案中要求北約承諾停止擴張,不吸收烏克蘭或別國加入;要求北約成員國不在包括烏克蘭在內的東歐、外高加索或中亞國家開展任何軍事活動。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