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沒有看到中國有意參與烏克蘭局勢的跡象

© REUTERS / Al Drago/File Photo五角大樓
五角大樓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30.01.2022
關注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表示,美國沒有看到中國將捲入烏克蘭局勢的任何跡象。
柯比在Full Court Press電視節目中接受記者葛麗塔·範·薩斯特恩 (Greta van Sustern) 採訪時當被問及中國在烏克蘭局勢中支持俄羅斯的可能性問題時指出:“中國領導人無需證實。但我們沒有看到任何跡象表明中國準備以任何有意義的方式干預此事。”
他認為,如果莫斯科將烏克蘭局勢升級,俄羅斯不僅將面臨“嚴重的經濟後果”,而且“其孤立程度也將增加”。
俄羅斯多次否認西方和烏克蘭對“侵略行動”的指責,表示俄羅斯沒有威脅任何人,也未打算進攻任何人,而有關“俄羅斯侵略”的說法是被用作在俄羅斯邊界附近部署更多北約軍事裝備的藉口。俄羅斯外交部此前指出,西方有關“俄羅斯侵略”和可能幫助基輔自衛免受侵略的言論既可笑又危險。
同時,基輔和西方國家最近對俄方所謂在烏克蘭邊界附近加強“侵略行動”表示擔憂。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稱,俄羅斯在自己領土上自行決定調動軍隊。他表示,這不會威脅到任何人,也不應讓任何人不安。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