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駐美大使:俄27名外交人員將在1月30日之前離美 另28人6月底前離境

© AFP 2023 / Manuel Balce Ceneta俄駐華盛頓使館感謝美國人在卡爾洛夫遇害後的聲援
俄駐華盛頓使館感謝美國人在卡爾洛夫遇害後的聲援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9.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華盛頓1月28日電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表示,俄羅斯使館27名工作人員將在1月30日之前回國,還有28人將在今年6月底之前回國。
俄羅斯駐美使館在Facebook上公佈安東諾夫的評論:“去年9月美國人向我們遞交由55名俄羅斯使館工作人員組成的名單,這些人要在2022年分兩批離開美國。27人應於1月30日至之前離開,還有28人將在今年6月30日之前離開。目前第一批人中已經有23人離開,1月29日還將有4人回國。”
俄羅斯大使表示,此後俄羅斯駐美國使館將剩下184名工作人員,其中包括外交官和行政技術人員。
他指出,目前莫斯科有權採取回應措施,並在任何情況下有意根據對等原則展開行動。
Здание Министерства иностранных дел РФ и Водовзводная башня Московского Кремля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9.12.2021
俄外交部:俄方提議外交人員限制要求“歸零” 美方對此置若罔聞
俄羅斯大使表示:“俄方主張為俄羅斯和美國外交人員的活動建立正常條件,我們有關取消所有限制,包括簽證限制的提議仍然有效。”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