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2020年以來日俄實施340多個交流項目

© REUTERS / Toru HanaiНовый глава МИД Японии Ёсимаса Хаяси
Новый глава МИД Японии Ёсимаса Хаяси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9.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東京1月29日電 日本外相林芳正週六在北海道札幌市舉行的俄日地區間和友好城市交流年開幕式上發表講話表示,感謝所有參與日俄關係發展的人,並指出自2020年以來超過130萬人參與了交流項目。
林芳正強調說:“迄今為止,通過在線活動和其它的信息傳輸新技術,已經實施了340多個交流項目,共有超過130萬人參與”。
他指出,“建立信任關係的基礎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這是唯一有助於加深彼此瞭解的方法”。
他還說:“我希望開幕式將進一步擴大俄日地區交流以及促進日俄關係進一步發展。
俄日地方交流年開幕式在日舉行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9.01.2022
俄日地方交流年開幕式在日舉行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2019年大阪G20峰會期間商定舉行俄日地方結誼交流年活動。然而,受新冠大流行影響,日本外務省2020 年4月宣佈推遲舉行開幕儀式。
在此之後,俄日雙方均表示希望盡早舉行交流年活動。
俄羅斯駐日本大使米哈伊爾·加盧津說:“新冠大流行讓這一計劃大幅調整。儘管如此,但我們高興地看到,雖然困難重重,但該倡議下計劃落實的42項舉措當中一半以上得到了成功實施。其中包括雙邊政府間經貿問題委員會地方合作分委會會議、俄羅斯聯邦主體與日本都道府縣合作協議的起草工作以及文化大師巡演活動。”
此外,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長馬克西姆·列什特尼科夫也在開幕式上發表了講話。
日本外相林芳正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8.01.2022
日本外相:暫無俄外長可能訪日時間的決定
新聞時間線
0